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有福氣~~

昨天謝師宴~~

劉老師問我~寶貴幾年了?

我說85年開始跟老師學的!

老師說有17年了!

我答:但是我一直沒精進~~

我不是客氣話,是說真心話ㄋㄟ!

師母說~要找好老師簡單,要找好學生比較困難,所以他希望劉老師繼續開課,

不能放棄這些同學,散了就回不來了!

在現場的氛圍是~師母您太客氣了!也太褒獎我們這一班!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每位老師不都是這樣的心情嗎?

當你跟台下同學的互動良好,上起課來很起勁的,你會滔滔不絕,

因為你心裡明白有共鳴是因為學生有認真,童蒙求我,非我求童蒙!

反之則意興闌珊,自己都覺無趣,所以對應是很重要的!

能找到好老師是福,擁有好學生更是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