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父親節臉書的對話

8/8節~主健的臉書寫著祝福父親節快樂


我沒有大導演的運鏡,也沒有像朱自清般的文筆
可以寫出父親的背影,拍出父親的形影

也無法寫出像”父親是務農的,每每看見他在稻田揮汗的身影,總是激勵著我”
如此一般的文句,因為我父親是銀行員退休,我總不能寫
“每每看到我父親在冷氣房數著鈔票,我總是心痛,因為那都不是我家的錢”

這樣的話語吧!

我的父親,跟大家一樣都是一個很平凡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從小學必有的作文題目
但我一直都沒辦法寫好這篇文章
也因為我父親很平凡,所以我無法去描述他的身影
也正因為他很平凡,我知道我該如何去描述他的身影

父親第一份工作在銀行上班,直到他辦理退休的時候也是銀行員
我很難想像在同一個領域上,同樣的環境可以幹到退休
也正因為如此,才能顯示出父親的偉大吧!從一而終

不會因為環境不好就離開不會因為我太壞,就換個兒子
正如同所有文章描述的一樣,父親是一位不苟言笑的人
(不跟狗說笑話,廢話嘛,誰沒事對狗笑)
不過那是他退休前及在我面前,他就是一個嚴肅的人
可能對我期望很高吧!及維持他身為父親的尊嚴
(忘記跟他說,期望越高失望也會越大,我也該維持一下我父親的尊嚴。但對我家兩個小鬼頭,很難)
我非常深刻體驗,從小我就幻想能像電視上一樣,父親搭著兒子的肩
像極朋友及兄弟,但電視畢竟是電視,總是在結尾打上一段
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是寫上戲劇效果,勿當真
是的,在我認知我長大後,這畫面一直沒有出現
我也漸漸忘記要怎麼跟父親相處,也許從未好好相處過吧
但這不減少父親對我的愛,為何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是他兒子,這不是廢話嗎?
你看到朱自清寫的背影,由於父親是一個胖子,看他爬過月台,撿拾橘子
他就知道那是父親對他的愛,你們也都知道了,不是嗎?
所以我念五專住宿,我老爸每周日開車帶我去學校
我當兵,我老爸每周日帶我去軍營
我退伍後,他幫我找工作,去當化學材料業務,但我化學不好
我二技畢業,他幫我介紹去大陸做塑膠射出,我嫌薪水低跟遠
看到這,難道我不知道他對我的愛嗎?

這就是我父親,雖然他對我這兒子,嘴上不說但總是默默的關心我
關心我的一舉一動,
雖然我看到他對我的笑容比我兒子吐在我身上的次數還少
但是他還是愛我的,他一直都是愛我的
但我始終不知道要如何去表達我對他的愛
也不知道如何接受他對我的愛
所以我生了兩個愛,讓他在我身上不知表現的愛
表現在他們身上,我也假裝我在享受他對我的愛
也許這就是愛

父親對他的父親(我爺爺)總是事親至孝
而我卻對我的父親,還不知道如何行孝跟笑
我不知道我父親的父親,也就是我爺爺
怎麼關心我的父親,但身為我父親的兒子的我
很清楚知道我父親怎麼疼愛我
因此我努力學好當父親的兒子跟兒子的父親

現在的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
多少也有父親的影子在身上,
只是加諸了我渴望父親如何對我的愛在裡面
我想父親也把想對我的愛,加諸在我身上
但絲毫不減少我對他的愛,跟他對我的愛

我沒有好的文筆,也無需讚揚我父親在孝順
跟與母親的相處融洽,及他對女兒的好
因為他是我眼中的父親
因為我是他唯一的兒子
我只想說出兒子看父親的感覺
所以無虛矯情,因為我不是賤人
雖然我名字有健

在父親節的這一天,我不需要煽情的文章
只需要一篇真誠的文章
獻給我父親(我父親65歲還是一尾活龍)
父親節快樂!我愛您,爸爸
 



柯寶貴發佈至Bear Chen  媽媽~給主健的祝福
我跟你的爺爺奶奶相處21年,你的奶奶很愛你的父親,卻是非常嚴格的一位媽媽,按時回家,早晚請安,循規蹈矩,造就一位規規矩矩的銀行員平平安安的到協理退休。

你的爺爺一向寡言不苟言笑,標準日式年代的公務員,他對你的父親比你的父親對你更加不形於色,有過之而無不及,你台中的姑姑到5歲他還抱在懷裡,嘴裡唱著<妳是爸爸的甜甘胡椒餅>,現在的我最能體會你奶奶的心境,但是你說他不愛他的兒子嗎?沒人否定過!!!!

或許受到他父親的影響,他對你的愛無法用言語表達,尤其在現代把愛掛在嘴上的年代,他真的難以啟齒~~因為他沒有受過現代教育,他沒有榜樣可以效法,他最痛恨史英那一套,因為他的父親對他的教育,他沒有感到不滿、不舒服、不公平、所以他只有受用並接受而沿用。

每位父親都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孩子,或許不是你渴望的方式,就像我期待我的爸爸能夠像對待你阿姨的一半對我<我又想哭了>所以我可以理解你的渴望,但是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的父親,甚至我一直認為我是我父親最愛的女兒,因此我很快樂<或許我活在自己編織的美夢裡也無妨>,最終我發現你的外公對我是最放心的愛,最不操心的孩子,我常以此為榮!!

親愛的兒子~~其實你的努力,爸爸看得見,他常說他是不及格的老公跟父親,現在他一直跟著你學習做好一個男人的角色,只是他不善表達對你的誇讚,他將對你的全反映在孟廷身上,那天望萍說要去新加坡開會,爸爸馬上開口,我帶孟廷去,我們都傻眼.............

親愛的兒子,能在父親節跟你聊天很快樂,因為你是很好很成功的父親,很體貼的丈夫,我很高興孕育一位好男人!!

祝福你跟你的老爸父親節快樂!!
擁有你們兩位男士是我的驕傲!!



陳珊珊發佈至Bear Chen  大姐給主健的祝福
4小時前在 Yungho 附近來自手機
你看太多侯文詠的文章 文筆有夠...
陳爸在陳爺年齡粉大時才出生 陳爺怎麼疼陳爸 我印象中倒沒有 但陳爺粉疼你(陳爸的兒子)倒是真的

現在我看到陳爸怎麼疼孟廷(你的兒子)卻也看不大到陳爸怎疼你
所以行為教育多可怕啊~~

陳爸疼女兒是疼上輩子情人 疼你兒子這檔事連我就都非常...吃味了(難不成陳爸上輩子是雙性戀 先進耶!)

其實孟廷粉像你小時候 多愁善感 斯文可愛 像"喫胖"小孩
陳爸自己可能也不知道 他愛孟廷的行為 是在彌補他那年代的父親對兒子說不出及做不出的愛

祝福你 爸爸節快樂~~

ps:臉書容易找不到,所以我喜歡部落格的存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