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堅持對的才能有好品質

作家蔡穎卿在她的<空間劇場>有一段話描述跟施工的師父很難溝通

因為他們沿習既有的作法又不想改變也怕改變並且堅持,


她說:除非妳比他更堅持並且不斷的証明..........

我深深的感受到,只是我沒有她的堅持,居於個性我容易妥協,


所以深受其害!應該說我自找的~~

每次一下大雨或是颱風來襲,房間書櫃就開始滴水,


找出源頭在於冷氣機的連接管子有縫隙,


於是在2年多前乾脆全部換冷氣機,


並且千叮嚀萬囑咐師傅幫我的冷氣管子加上蓋子或套上軟管!


當他做好時,我一看並沒有如我所述,我一再要求,

只得到一個答案:我們已經綁得夠緊了,絕無問題!


我又妥協了,想說相信專業,不要為難工人!

結果每次下大雨,我必須淋雨在頂樓綁塑膠袋,


然後在房間將3層的書一本一本搬下來,擦乾、開除濕機,


心中只有懊惱自己為何老是犯同樣的毛病~~不夠堅定!!!!

等颱風季過後,我會將它們全拆了~~~~~~~~~~

破壞的事我最有決心,努力堅持原則最沒種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