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好事報~激勵篇

不管臉書或伊妹爾,總有許許多多的激勵人心,勸戒人生的大道理。

聽多了看多了,老公說誰不知道這些道理,問題是你遇上時真做得到,才是真修養。

所以我通常就順手給刪了!

這星期回嘉義,回程時女兒說:媽你真了不起<珊:是這意思沒錯吧?>

她說:妳怎麼會對小阿嬤這麼好?

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甚麼叫 好,我只是很自然的做,做我應該做的事,就是順其心!

這幾天我在思考著,我好像是一個很會怨、會氣自己的人,卻一直還是在做我應該做的事,

就是順其心!

我是一個很隨自己心的人,那顆心不是我的感受能左右得了的。

應該如是說,我的心是抽離我的感覺的,我的感覺是一回事,我的心是另一回事。

我的感覺不舒服,但我的心卻不受其影響,繼續做它該做的事。

人的感覺是受外在因素所影響,心是最忠於自己的。

那就是我的心最忠於我自己,可是我一直受外因影響我的情緒,而我的情緒跟我的心是不相連的。

如果我能悟透那些勸戒人生的大道理而有所改變,就像電視廣告一樣時時刻刻注入你的腦海,

到那一天我的感覺跟我的心就會合為一體,那時就真的八風吹不動,既順了心又順了意。

所以以後我不應該就順手給刪了,而是順手給存檔起來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