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在face book與好友Catherine Tseng 的對話

Catherine Tseng :
句句溫馨祝福,恰似一縷溫情溢滿著我的心田,你(妳)們真誠的文字關愛是我永恆的感動。


生日也即母難日,自己的出生是母親受難冒險而換來的,此刻思母情緒更顯熾烈,腦海裡縈繞的是初別母親的慈顏笑靨,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在過去的片刻,母親曾告訴我,小時候狠不下心對我斷奶,索性讓我吸允著摸著沒有奶水的乳頭直至五歲,母親還得意的說,她的乳頭是安撫我情緒與幫助我入眠的最佳利器...............無論您走的多遠,愛您的心永不改變,縱使時空的阻隔仍無法減少對您的思念,因為我們的心本就緊密相連。

柯老師 :
難怪~小時候總覺得你好像沒斷奶的小女孩長不大的樣子,小女兒總是得寵!

柯老師:
我當了母親以後,就不認為生日是母難日,因為孩子一出生每個媽媽都是開心的,所以我總是在生日當天大張旗鼓慶祝並藉此感謝母親賜與我高貴的生命,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跟我一樣年年慶生,我會很高興,因為他<她>們是我生命的延續!祝福你~好朋友!

Catherine Tseng :
柯老師:其實是我的問題,深知母親並非遠離而是解脫,卻經常不由自主拿起話筒想與母親聊天,,現階段我想時間是療癒自己的最佳良藥,思念威力之強大絕非我所能理解,它不但如影隨形果真還無邊無際

柯老師:
我有一本筆記,每當思念母親時或生病了或是受委屈了,我會寫封信告訴她,然後哭一哭,明天早上起來又是一條好漢,已經行之有年,後來我把思念寫在部落格,女兒看見了,必問:媽媽怎麼了?心情不好嗎?我才猛然察覺,原來媽媽一直是我身心靈的治療師!

Catherine Tseng : 我正進行收集並編寫一本筆記,不同的是它記載著母親生前的生活點滴,可是每當落筆之際便也開啟思念情緒,既然自己沒有足夠定力,是否考慮放棄,謝謝柯老師的建議,想想自己有著愛我的伴侶,也有如此豐盈的親情和友誼,何苦讓自己深陷梧桐走不出去,,這是人生的自然法則際遇,有許多註定要深埋心底,母親見我這樣肯定不願意,豁然開朗真的要謝謝妳,改天我們相約泡茶去。 (突然發現有押韻哩!再寫下去恐怕妳會生氣。ㄎㄎㄎ)

柯老師:  
為何會生氣?怕我不夠優秀被比下去?不用考慮放棄,只需再過一段時序,理好情緒,媽媽愛的筆記將會陸續發展下去!我等你來泡茶趣~

Catherine Tseng;   嘻嘻.. 這樣的對話果然有趣,還是老朋友懂我心理,生命中有妳真是歡喜,從小跟班不是沒道理,這份因緣來得不易,希望我們善加珍惜,最後我要說謝謝妳我愛妳。

柯老師 :
彼此彼此~從小愛你愛到底,只有跟你在一起,我可以坦然面對過去,我不想失去童年的回憶,希望我們一直有聯繫!


Catherine Tseng: 
千萬別說出我們的秘密,那是一段令人懷念的回憶,每個人都有其澎湃的過去,讓我們把這些精彩埋在心底,找時間一起搭乘時光旅行機,走遍童年所有留下的足跡。

柯老師:
如果我們再繼續下去,朋友會抗議,別老是回憶過去,凸顯我們老來無趣,不如找個時間回嘉義,你同不同意?

Catherine Tseng;
 我舉雙手同意,就此休息不再繼續。


柯老師 :
哈哈~晚安!


Catherine Tseng: 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