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調適

老公剛退休時,看得出有點難以適應,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我花了好多精神溝通、陪伴,仍然幫助有限

畢竟他是溫柔的男人,也不至於有反常行為,只是對職場仍有一股壯志未酬之憾!

隔兩年再度上班,一年後發覺體力有限,不復以往,歲月不饒人而遂萌生退意。

適逢孟廷出生,開始展開阿公的魅力當起保母,含飴“帶”孫之旅快3年,

孫子帶來的歡笑、驚喜、快樂、滿足不可否認,相對的壓力、責任,腰酸背痛之事實,讓我

們處於戰戰兢兢之中,帶孫子和帶兒女截然不同。

這個月孟廷上幼幼班了,他快速的成熟著實讓阿公感到驚訝和不適應!

阿公失落了!很失落很失落!似乎有被背叛的感覺!

哈哈~這是我從阿公的臉上解讀出來的,世上我最了解他了!

但是短短的一個禮拜,阿公釋懷了!沒錯~這是我們期待也是我們希望的事啊!

我們的時間一下子變得很多很多,我們感到輕鬆又自在,我們恢復晚間的散步,

我們可以在禮拜五晚上出門到星期一下午才回來,忽然之間~天地變寬了,心情變柔軟了!

今晚坐在公園的山丘上,涼風徐徐吹來~~~~

阿公有感而發:  怎麼會差這麼多?我終於可以真正感受到<享受退休的輕鬆感>。

不經這3年,我還真不知道我可以真正退下來!我應該重新寫字了!

我環顧四週,在我右後方的樹叢裡,有一對男女相擁正盡情享受戀愛的甜蜜

我被感染了~~拉起老公,往家的方向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