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唉呦!好想妳喔!

5分鐘的電話裡頭,足足來了5句:唉呦!寶貴,我好想妳喔!40年了,我想妳40年了!


前天中午,接到小時後的好朋友 麗玉來電,很興奮的說她有蔡老師的電話,因為跟一位法院的朋友無意間提到才知蔡老師的長公子是某法院的院長,二公子是某醫院的院長,所以透過老師的兒子 有了蔡老師的電話,她特地打了電話給老師,聊了好久好久,還叮嚀我一定要打電話過去,因為老師在電話裡頭說到我好多次。


這位蔡老師其實是麗玉在東石高中的老師兼訓導主任,他不是我的老師。但是他是我們過溝教會的牧師,當年我在學生時代跟著母親每個禮拜到教會去做禮拜,蔡牧師跟師母是一對恩愛夫妻,師母彈琴教我們唱聖歌,雖然家父及婆家都是傳統的儒釋道,我到現在還是對聖歌有很深的記憶


蔡老師是一位非常風趣的有愛心又浪漫的人,不分老少幾乎沒有人不喜歡他,記得當年我還是初中生,他帶我們一群年輕人到山裡的教會交流,我第一次在夜晚走在相思樹下,抬頭透過樹影望向月亮時,才知甚麼叫做淒美,甚麼叫作浪漫?從此我愛上相思樹,尤其在有月光的相思樹下漫步,可惜現在.............


當麗玉告訴我他的電話時,我第一個打給增華,要他務必連絡,所以今天當他聽到是我時,直說,他是不是要走了?時候到了?不然最近都接到40幾年未見的人來電?前天是麗玉,昨天是增華,今天寶貴,今早還有一位也是40多年不見的老同事也來電,而且同住台南,還約見面時,對方拿一朵玫瑰花,要他手拿報紙,我笑他為何不是拿黑色雨傘比較醒目?


在短短的5分鐘裡,他問道我的所有兄弟及妹妹,而且名字 都牢牢記住,他今年82歲了,記性之好,讓我羨慕,我稱讚他聲音宏亮,他直說因為聽到我的聲音,卯足力量,等下一定垮了。


足足說了5次,唉呦!寶貴!我好想妳!40年了,我想妳40年了!到現在,你的輪廓我都記得,白上衣黑裙子,黑皮鞋,白皮膚稍為胖胖的臉,我記得很清楚。


我說,我現在一樣白白胖胖的,只是從16歲變成60歲的阿嬤而已,他大笑,你當阿嬤了?大有疑問的味道,心想難道你以為我還是那個少不更事,強說愁的小女孩?他有3 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一直把我當女兒疼愛吧?到現在還停留在那個年代!


我小時候不知甚麼原因,一直很有長者的緣,尤其是師字輩的,作業沒交,國文老師沒打我,國小老師還到家裡拜託父親一定要把我轉到市區的學校,因為她要轉到垂楊國小任教。那年我才9歲,轉學到垂楊國小,就獨立離家生活了。


剛剛我跟麗玉分享這段談話,她的結語是;老師今天一定失眠,因為她前天也失眠了!她認為老人家現在只剩回憶,這足足可以讓他想一個晚上,哈哈~這是甚麼論調?


只是這一句:我好想妳喔!也讓我到現在還無法入眠,其實我心裡好感動好感動,從一個老人家的口裡聲聲說出我好想妳喔!有感動卻也深感愧疚。


唉呦!老師!很對不起!為甚麼都沒想起要早一點找你呢?其實要找你並不困難ㄚ,只要透過教會一定可以的,不是嗎?真對不起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