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再見馬祖



2011-09-17
松山機場改變很多,很漂亮明亮

大姐出門,左右護法總是追隨在旁

媽祖巨神像




當天巧遇他們一年一度的燒塔節,咦?居然整條街都不見人影?

原來居民全集合在廟前,就像我們的廟會一樣,到了晚上軍人也到齊參與,所有人把今年不好的事及對來年的願望寫在一張紙上,到了晚上8點放在塔內一起燒掉,是一種祈福的儀式











這位弟兄,看來快中暑了,原來他就是扮演燕鷗的替代役,在大熱天穿著毛茸茸的衣服足足有3個鐘頭,當然累壞了!




猜猜這是甚麼?



好快樂的笑臉!猜到了嗎?
因為收到你的來信,我笑瞇了臉,我叫信箱啦!

就像當天是我的60歲生日,女兒特地在馬祖訂了蛋糕,我笑瞇了臉一樣!


第一站照一張吧,跟兩年前差很多,那年我們沒有注意到這塊石頭招牌,只有泥巴路還在建設,聽導遊說,這兩年馬祖觀光非常興盛,尤其今年遊客特別多,所以道路比兩年前好很多。


第二天在北竿,這次行程很清鬆不緊湊,所以有許多時間認識北竿,才知道原來它那麼美,唯一的一間7-11就在我們下榻的飯店前面~大家都稱它為百貨公司,他的營業額勝過南竿4家的總額,街道寬,乾淨,寧靜,我們就坐在飯店門口的馬路邊聊天,好像回到小時候在我家門前一般,沒有機車的呼囂,只有遊客在大小巷內穿梭,可惜我為了輕鬆,沒帶相機,我們還到運動場走圈圈,在巷內看神明起駕問事


本團因為有這兩位妹妹,所以年輕許多,可看性也增色不少


這對母女好像姐妹




橋仔魚村




整個下午都在芹壁,很悠哉,也很享受





再點一杯冰沙,此刻我彷彿沉浸在初戀的時光裡


媽媽等我,我也要照一張








我們的年輕導遊,帥吧!也是飯店的小開





我們排排坐不想離開,因為聽導遊說起他們馬祖早期跟現代的生活比較,真的精采,最主要的是腳酸、外面又熱


好像哪裡出錯?哦....時代不同,斷袖之癖鵲橋會?


黃金沙灘





2011-09-19
第三天要回南竿前,在北竿碼頭回眸一笑








再笑一個




鐵堡











妳舅手就酸,妳賣擱比阿好不好?





妳看!我已經<整個完蛋>枕戈待旦,手酸的後遺症。


認識你56年,沒見過你這麼糟踏自己,該減肥了!


不然就要像我一樣藏起來,只露臉就OK啦!


這是?

八八坑道啦!

跟美麗的士官長照一張,作為美好的句點,結束完美的還願媽祖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