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折磨人的腰痛

昨天一早起床,就直覺不對,上化妝室坐上馬桶,整個大腿痛,轉一個身拿衛生紙,只覺得腰一陣酸軟,遭糕!我站不起來!
整天我只能站、只能走,不能坐、不能彎腰。

偏偏老公有事要忙,不在家,只要少一個人,小孟廷就特別黏人,我只好抱著他走來走去,還好昨天他沒大便,不用洗屁屁,只要換尿布就好,因為不能彎腰,我只好抱著他,讓他站在桌上換,等阿公回家時,看到的景象是:桌巾歪七扭八,整地的玩具沒有收,我剛好餵他吃飯,只好勉強坐下來,但是臉部表情也是扭曲痛苦的,老公嚇一跳,顧不得換衣服,馬上接手過去。

晚上老公帶我<拿著柺杖>到對面看醫生,偏偏晚上沒有復健科,護士小姐要我明早再來!唉~只好回家好好躺著嘞。

剎那間想起,七年前也痛過一次,跟這次一模一樣,我怎地忘了?
我怎麼忘了薛醫師的方法呢?那一次痛到我受不了,望萍陪我到永和振興醫院看薛醫師,因為人太多,我站了好幾個小時了,女兒心疼,還特地拜託護士小姐,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醫師敎我做一個小小的動作,回家做了一、二次,好了!神奇ㄚ!

昨晚我認真反覆的做到睡著了,今早我可以自由行動了。
好想跟有同病相憐的朋友分享,或許也可以當做平時的保健吧!

躺平,然後將左腳腳踝擱在右腳膝蓋上,將意志力放在左腳膝蓋上,慢慢的往下壓,好像膝蓋快要接觸到床舖,然後換腳做同樣動作,就這麼簡單,試試看吧!

3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怎麼又發作了
好了嗎?
後來有去看醫生嗎?
是因為抱孟庭嗎?
唉...帶孩子真的不是老人家該做的事

幽人 提到...

隔天舒服多了,但是最近動作特別小心,因為病灶未好,自己知道,其實它是存在的。
自己了解,老了機器總是會出問題,注意點就好!別擔心,照顧好你們自己就好,我沒事。

臭小子媽咪 提到...

要去看醫生一下吧
昨天打電話回家 你跟爸可能去散步沒接
手機也沒接
真的希望你去看一下醫生
機器老了總是要保養一下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