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19年同一天

今天提早為我的好朋友曉青過生日<國農曆同一天>,除了一位出國外,我們全體到達。
本來我跟她先預告,讓她心理有所準備,我說: 一個不吃飯,一個不能吃,一個出國,一個開民宿,但是至少我和台娟會出現。
而且我會盡責,每位都通知,沒想到老朋友就是講義氣,沒話說,全部到齊。

已經有4個月沒有聚在一起,好朋友就是有一股向心力,不用熱身也不用開場白,馬上嘰哩聒啦,怕人家不知道你的近況似的,要點餐又要講話,害服務生都無所適從。

22年了,我們一點都沒發現有人受到歲月的摧殘?仍然保有赤子之心的,天真浪漫如昔的,一派漫不經心的<反正會有人罩著>,有報喜的<女兒又懷孕啦>,有知識傳達的<很過癮喔>,好像少了甚麼?
嗯...我想想~~

對了!沒有怨懟之聲,沒有訴說不滿或埋怨的語言,縱然有身體違和的問題,也都充滿感恩的心態面對,有的是~互相勸勉警惕的忠告<不要吃太多,不要太勞累的話>。
是成熟度夠?還是年紀悄悄爬上心頭,知道多說無益?還是習慣這就是生活?

總之~如同素環說的:星期天能自己出來跟朋友相聚是很難得的事!
心頭一震~對阿!我有過星期天獨自出來的時候嗎?好像沒有?
好像自從老公退休後,連平常日都很少獨自出現在街頭的感覺。
哈~今天算是撿到了! 因為老公剛好去打球。
真謝謝妳!曉青,祝妳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