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憶起

下午抱著小健子睡午覺,他伸出小手撫麼著ㄚ嬤的臉,我忽然回到20幾歲出為人母,哄著女兒睡覺的情景,一股溫暖的感動緩緩的蔓延開來,說不出的滿足與幸福感在40年後重溫,曾幾何時,走過的歲月,匆匆40年一逝不返。

記得兒子回憶兒時最深記憶,竟是媽媽抱著他窩在沙發睡午覺,他說那是最幸福的時刻。
今天我再度抱著他的兒子做同樣幸福的事,心中的感動可想而知。

或許我該感激媳婦,讓我每天享受那溫暖的小手撫摸我的臉頰的權利,讓我憶起撫養3個孩子,重溫他們兒時的記憶。

再度想起珊珊小時候,有一次我生病躺在沙發,她在門口和其他小朋友玩,卻不時的進門查看我的情形,並且告知隔壁阿姨來看我,那時她尚未讀幼稚園,小小年紀,真實難得!

望萍周歲時感冒,卻因為醫生用藥太猛,有好幾天無法入睡,差點丟了小命,我偷偷的把藥包丟掉,不敢告知婆婆,直到藥效過去後,我們母女抱在沙發足足睡了一個下午,感激我的父親買了一個很大很舒服的沙發當我的嫁妝,讓我在蘊育下一代時充滿回憶。

或許你會問,為何不睡床?
你問得好! 因為鄉下鄰居常串門子,我們盡量不關門,以保持良好關係,臥室在樓上不方便,睡沙發可以隨時掌握客人來訪,有時看到主人睡覺也不會打擾。


1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床睡久了
有時後換換沙發也不錯

對於我小時後生病的記憶都是你們跟我說的
也讓我到現在 偶爾都可以恥笑一下爸爸
哈哈哈.......
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
好像很少注意到我喔!!
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