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七個月的小精靈

小健仔最近有點懨奶,除了睡覺時偷偷塞在嘴巴的牛奶喝光以外,其餘的都喝不完。
我想是因為他醒著的時候,都看到阿嬤跟阿公不是在吃飯就是喝茶不然就是吃水果,
他常常嘴巴跟著嚅動的關係,所以咀嚼能力很強,牛奶已經滿足不了他了,雖然也增加了副食品,但是只要看到我們吃東西,就很興奮也要搶,尤其對我的茶杯特別有興趣。

今天我把牛奶倒在我的茶杯裡餵他,沒想到這小子居然看了一眼馬上轉頭,我換了一杯開水,他又看了一眼,二話不說喝了起來,阿公在旁邊嘖嘖稱奇。

每天早上他來的時候,我都還在睡覺,爸爸就直接抱到我身邊,當我做踢腳運動或伸懶腰時,他也模仿起來,所以早上我們有一段親子瑜珈。

每一次大人在講話時,他會靜靜的聽,聽到語氣不對時,他好像了解似的,然後就會悶悶的不笑。
現在只要到了晚上6、7點的時候,就特別吵鬧,好像知道要回家了,開始想爸媽的樣子,
看到媽媽爸爸時,那種高興的樣子真的才知道甚麼叫親情!

下午我教他唱歌,他真是厲害,很認真的聽了幾次後,居然也跟著ㄚ起來,ㄚ到最後連哈欠也ㄚ出來了,可愛極了!害我笑到不行。

晚上要回去時,我跟他拜拜,他舉起小手揮動,媽媽說手要張開,
哇塞!真的馬上張開,是真懂還是巧合?不知道,可是昨晚也是張開小手跟我們道再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