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漫步清晨的三峽

一夜未眠,清晨5點拿起鑰匙開門出去,以往我會往北大方向走,這次我任由腳步走向三峽鎮上,清晨的空氣真的氣爽,我奇怪?為何在永和從沒衝動想出門,只會到頂樓看看101大樓,而一到此地,那股衝動總驅使我走出戶外?是因為路寬?還是屋窄?還是空氣清新?想必是小鳥的歌聲引誘的吧?

路上行人三兩個,用眼神互道早安,路邊有一隻黑狗看著我,我友善的對它笑一笑,沒想到它反而站起來對著我吠起來,我想一下子應該會停止,奇怪的是它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後面狂吠,像似要跟我廝殺一般,我開始擔心,目前四下無人,萬一它真的幹起來,我死路一條?心想又不能轉頭對它兇,也不能用跑的,怕引發他的獸性,此時我的腎上腺激素大增,害怕極了!眼光開始搜尋路邊是否有防身的木棍或石頭,看到一輛拖車,心安了一點,大不了跳上去,等待救援?

跟了一段路,大概感覺我無惡意,才慢慢的回頭走了,好懊惱沒帶雨傘當武器,或是麵包當作賄絡?真是有驚無險!

走到三峽大橋,往清水祖師廟的石頭小路在左進河堤邊上,一路垂柳扶面,輕輕的安撫讓剛剛的驚嚇得到了慰藉,堤下有一些早起的鎮民在運動,我悠哉的再向前到榕樹下,跟土地公、土地婆道個早安,直接跟基督教堂的廁所報到,右轉三峽老街,我後悔極了,為甚麼我沒習慣帶著相機呢?此時此景怎可我一人獨享?整條老街在我前頭,只有一位老人家背著背包走在迴廊,沒有任何白天的囂張和擁擠,第一次感受到它的美和寧靜,快到街頭有一間廟<忘了名字>,為了祭拜中元節做了一些紙人和案頭,此時才記起鬼月的來臨,有一股颼颼然的涼意襲來。

早起的攤販已經開始做準備了,我跟蹲在路邊的阿婆買了一些菜,還有水果攤的火龍果跟萊爾富的5瓶優酪乳,又是 一項奇怪的習慣,看到東西不買很對不起似的?今天又不做菜,而且是在三峽也無法煮東西,何況我還有一段路才能回到北大社區,不知為何要買?
不為甚麼,就是要買!很糟糕的舉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