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享受的一刻

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的晚上,當孟廷回家時,我們將有2天的休假,以往夏天我是不出門的,因為帶了孟廷以後,這二天假期,對我而言成了最享受的時光,再熱我都必須出去走走。


前幾天孟廷添了小弟弟,爸爸媽媽在醫院,出院後轉入月子中心,孟廷將跟我們一起形影不離30天,今天是第四天,因為心理已有所準備,所以今天是星期幾,對我們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在一天之中找到自己獨處的時刻,享受寧靜的片刻?


每晚阿公帶他入房間哄他入睡時,就是我開始忙家事的時候,洗碗、奶瓶,洗衣、收玩具、擦地板,以前3天擦一次,現在因為孟廷所以天天當瑪利亞,當我洗好澡時大約半夜一點了,這時是我最享受的時刻,打開電腦,看看哪位朋友給我伊妹兒,跟大家互相心靈交會一下,有時在部落格紓解一下心情,往往已經過了2、3點,躺在床上,眼睛無法闔眼,想想又要浪費精神跟它搏鬥,不如起身看電視,喝一杯杏仁芝麻,往往一杯熱熱的杏仁下肚,反而是幫助入眠的方式之ㄧ。


很清楚減肥的不二法門,不要熬夜,不要睡前吃東西,只是要我選擇,如果睡不著,是要ㄔㄧ顆安眠藥或是吃了東西可以入睡但絕對肥胖,我寧可選擇後者,雖然不見得每次都可以如願入睡,至少那種飽實是一種滿足,是快樂的享受。


2 則留言:

水蓮阿媽 提到...

做阿公阿嬤 忙碌中也享受祖孫樂喔
我也是常到深夜無法入睡.看電視享受獨處的感覺

幽人 提到...

好像所有的女人都有相同處境,我曾經妄想開一個夜晚的易經班,不知是否爆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