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你把她看得太重

昨天你貪杯了,一向不多話的你開始抱怨與訴說著你積壓多年的情緒和不滿。
我了解你的苦,因為你以往對她付出的就多,加上長輩的偏激,當你在困頓時又見對方過得不錯卻毫無表示時,你的氣無法平復。

昨天我在你的話中聽到一個關鍵點:同樣的兩個人<指你和我>所受的卻是不一樣的待遇?

其實道理很簡單,當初你是無止境的滿足她,等到你山窮水盡時,你切斷了供應也就切斷了恩惠與情感。
我能力不足,無法有求必應,偶爾幫個一、二次,站在她的立場看,我仍然存有一線希望?

其實有一段時間,我們在她們的心中都不是人,是小女孩的出生改變了一切,因為我了解這時是最好表達我心意的時刻,是最好再次讓她們了解我們不是她心裡所想的那種人。

或許因為我付出的不多,所以我比較客觀,我知道一個人在風平浪靜時跟沉浮於海浪中的想法是截然不同的,所以我保握機會做好修復,不計較被誤解,不計較被冷言冷語,因為這就是宿命,因為誰叫我們是一家人!

我知道你的苦,其實你只是一股氣無法紓解而已,因為你很納悶?為甚麼你付出的多卻得到的尊重少?
我告訴你,因為我是女人,我懂得如何表達我的關心,因為她虧欠你的多,反而不知如何表達她的心意,有些人是沒有能力處理這種關係的,並不是她故意冷淡或無心做好她該做的事。

不管你是否認同,我還是要告訴你:
不是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她看得太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