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玩具火車

我家和室櫃子上有一個玩具火車,已經壞了,本來可以發出氣笛聲的,也有時鐘裝置,不知不覺就壞了,因為它是一個贈品,想當然耳,是不耐用的,只是設計給小孩子當玩具用的。

當初,我的母親不知買了甚麼東西送的,因為照型可愛,她要送給我,我的母親因為生4個男孩,只有我一個女兒,所以喜歡把一些有的沒有的給我,偏偏我又不喜歡把家裡當垃圾推,一再拒絕,我從來沒想過我的拒絕深深傷害她的心,純粹只想到,拿了,她高興就一味的買再送我,我不希望成為一個幫兇。

我的母親因為喜歡我的朋友~妃妤,所以她也會送她東西,這個玩具火車就是母親轉送給她的。

直到母親過世後,我才發現我的拒絕是很殘忍的,就好像拒絕她的愛一樣,我第一次接受已經送出去的東西再回流的就是這個玩具火車,雖然現在它已經不能用了,我仍然擺著,因為它深具意義。
我保留母親另一個遺物是一組紅色塑膠盥洗用具~一個大澡盆、一個臉盆及一個水桶,很土對不對?放在浴室很突兀,它本來是母親要送給孫女的嫁妝,紅色充滿喜氣洋洋,可是現代女孩誰會要呢?我不忍違逆,留了下來!


沒想到它發揮了作用,現在我剛好派用上場,洗了臭小子,接著小健仔,看著孫子坐在母親留下來的澡盆玩耍,4代同堂的感覺彷彿母親在身邊一般,原來母親的用意在此,我不得不佩服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