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看螢火蟲去!

第3次造訪瑞里,心裡有不捨,整條路上有好幾個地方坍崩及落石很多。
以往因為坐遊覽車,車上熱鬧,無暇觀看路況,所以不知害怕,這次自己開車才知道滿路瘡痍,不僅害怕也難過。

瑞太古道封閉了,要去燕子崖、千年蝙蝠洞的路也封起來,除非繞另一條很遠的路,我們只能去雲潭瀑布,還有圓潭、向山瀑布,還好這次重點在觀賞螢火蟲。

我們訂的民宿是新開不久的<野薑花民宿>剛好座落在<瑞太遊客中心>旁,跟遊客中心嚴然形成一體,所以感覺很不錯,很寬敞。
<紅色屋頂的就是遊客中心>我從房間陽台拍攝的









民宿還提供今年新出爐的春茶,阿嬤泡茶兼當攝影師



晚餐後,老闆拿著手電筒帶領所有客人
<客人都有備而來,人手一隻>走野薑花步道,
我們浩浩蕩蕩去看螢火蟲,我是第一次見識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隨手可得。

有如天上的星星在閃爍,有如元宵節掛在台北仁愛路上的小燈泡,
第一次懊惱為甚麼沒學攝影,此時就可以把眼前所見留在相機上,現在只能空留回憶
路上只見一些攝影的愛好者,佇立等待在黑漆漆的山谷哩,真是佩服!
因為山路黑漆漆又狹窄很危險,有人一直開著手電筒,嚴重影響觀賞,

此時忽然聽到一個稚氣的聲音大喊:把燈關掉,生氣!
老闆用讚賞的語氣說:對ㄚ!
我們都不敢吭聲,因為那個大膽的小孩就是我家臭小子!


民宿的早餐,我們拿到戶外享用,臭小子邊吃邊盪鞦韆



圓潭遊客中心前

記得上次跟同學來吃的熱麻糬很好吃,可惜現在沒供應,
因為從88風災後,遊客少了。我們只好吃愛玉啦!


臭小子這幾天都很ㄏㄞ,整晚跟阿公阿嬤玩射紙飛機到半夜都不睡,
還騙說要跟我們睡,結果反悔說:怕媽媽半夜想他 ,怎麼辦?
我恐嚇他:不跟我睡,明天就不跟他玩。
他趴在床上,很氣餒的說:為甚麼要這樣?
ㄚ公嚇一跳,伸了舌頭,看著我?



整條路上爸爸抓蟋蟀,及教他認識小動物 ,
是一項很不錯的戶外教學





我們看到另一家祖孫3代也玩得不亦樂乎!




阿嬤也來個故作嬌羞狀?


大人都累壞了,唯有臭小子仍然精力充沛!
年輕又美麗的媽媽

要永遠幸福喔!


像這樣鶼鰈情深,形影不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