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放下

老公:我們每天足不出戶,與世隔絕,會不會很快變老?
我說:不會!又不是每天在街上走來走去,流落街頭就會年輕,就是跟得上時代?

這是開始帶孫子一個禮拜以來,我和先生的對話。
當初,我一股衝動答應幫忙帶孫子以後,每天都後悔得不得了,可是我又是重承諾的人,不輕易食言,只好找好多理由紓壓,也一口氣出國旅遊六趟,只為平衡心情,一直不能接受為何這把年紀,無法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仍然背負如此沉重的負荷?心理的抗拒讓我備感吃力,也讓我易怒,心中總是存有一絲絲的希望~願有轉機!

然!現實仍然降臨,回國的第二天小健仔正式入閣,接受啦!不然怎麼辦?
第一天晚上,睡覺時我的手開始痠麻,舊疾復發,整天抱著7.5公斤的嬰兒,累死我了。
第二天晚上,我的背直立不起,我請求老公幫我踩背<泰國式按摩>
第三天晚上,我不再抗拒,我必須調整自己,心想我只是又回到從前,那個一心一意帶3個小孩的年輕母親,何況現在又有一個好幫手~老公,以前他必須上班,所有家事、公婆、3 小孩,我都一肩挑了,現在是兩老帶一小,輕鬆多了吧?

人一放下,心就寬,胸就廣,手仍麻、背照酸,卻天天煮飯,兩天就擦一次地板,因為心理明白;面對才是最佳的解決方式!

小健仔或許也明白,跟我配合的很好,已有3天當他爸爸早上放到我身邊時,就跟我ㄧ起睡,中午我醒來,他繼續睡到下午2、3點,真是得人疼ㄚ!
朋友來,我們一如往常談天說笑,他也無動於衷,朋友直誇:訓練得好。
民間有一說法:不要誇獎,否則又會改變。
我想~只要我心放下,甚麼都可以,他白天想睡就睡<是我撿到>,不想睡就留到晚上再睡<他父母輕鬆啦>。


珊姍姑姑很緊張,因為第一次抱小孩,一直問媽媽:他有沒有在呼吸阿?

2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珊珊咕咕會不會太誇張啦...哈哈
你跟爸一點都沒變老
反而少出門皮膚變白了
跟孩子在一起反而更年輕不是嗎

有孫子帶真的很幸福 不是嗎!

幽人 提到...

妳的話,就是我回答你老爸的話,真有默契。難怪是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