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武陵紫白藤

愚人節下午我看到<蝶非>部落格的紫藤,馬上訂隔天的武陵賓館,以往先生的行事風格是無法接受我如此快速定案的人,沒想到2日早晨他也一派從容不似往常的一早就趕我起床,10點我們從台北出發走雪隧,在大同鄉加滿油,買便當在車上裹腹,開7甲線直衝武陵,經四季來到南山部落,過不久濃霧罩頂,能見度不到20公尺,心想這種鬼天氣我只憑一時興起就來,只果下雨怎麼辦?幸好朋友有事不能同行,否則壓力就大啦!

老公小心翼翼的緊盯著中間雙黃線,遇到黃線模糊時就失去目標,加上山路彎曲,更加謹慎如履薄冰,開到45.5處看到台中線界的路標




<這二張照片是3日 回程照的,所以能見度佳> 另一邊是宜蘭縣縣界



經過縣界沒想到眼前一片晴朗,容我不過分的說,其實是陽光普照,我兩相視而笑,太詭異了,我說我們好像跨過陰陽兩界,老公暗示我別說的這麼恐怖,應該說;這本是高山常有的現象,只是我們孤陋寡聞很少出們罷了!

到了賓館才知公務人員退休有7折優待,真好,我們選了歐式小木屋,因為視野廣闊,庭院的杜鵑開得燦爛。









放好 行李,驅車前往花園廣場、休閒農莊,那裏的紫藤原來不是紫色的,是白色,我稱她為<白疼>










行政中心的白藤開的也不賴
行政中心的白藤
公的黑天鵝轉頭看不到老婆
發出激烈的叫聲
母天鵝從另一池塘慢慢起身走向公鵝的地方
有點不情願的下水
還是貌合神離,各游各的
聳立的泡桐花
不讓紫藤專美的泡桐花
連兔絲花也爭豔
雛菊更是綻放
白色杜鵑特別純潔
武陵山莊停車入口的流蘇
我為你添個顏色吧

山莊內的紫藤
有點凋零
或許在幾天就掉落了
旁邊的桃花起而代之
海芋不想失去觀眾


梨花初開
多子多孫
蘋果花
樹立男人的風格
迷失在孟宗竹林
我哪兒都不去,只徘徊在柳樹與梅林交錯中
就算只剩下一個饅頭都香甜
來一張正經點的
富野度假村
回程44公里處

這一次我兩只做悠閒的旅遊,不去登山口,也不去走桃山步道,只留連在五爪蘋果花下聽鳥叫嘻戲聲,徜洋柳綠的草坪中,所以時間很充裕,中午12點就起程回家,在回程44公里處看向遠方,又起霧了,心裡早有準備 要再次通過陰陽界,幸好沒有昨天的霧濃,不用再戰戰兢兢,所以很放心的睡了一覺,到宜蘭,看先生真的累了,我換手開回台北。

4 則留言:

水蓮阿媽 提到...

謝謝分享.好美

Unknown 提到...

很用心喔 開花期掌握的真好 好美好美的紫藤 現在去已來不及了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很美耶
雖然沒去
看了你的照片都感受到了

幽人 提到...

是啊!我去的時機已經算晚了,明年從元月開始,每個月都要去哦!元月初看梅花,2月看櫻花,3月看紫藤,4月看梨花、蘋果花、高山杜鵑、哇~乾脆就包月不下山了!還有國光客運的車可代步,一天兩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