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解除壓力後~~

老公退下來已經半個月,我第一次感受到不一樣的他,也第一次體會壓力和放鬆竟然帶給一個男人如此的不同!
4年前退休是不甘願的退,還好生性溫厚,沒有把鬱卒發洩在家庭的成員上。但是~在生活細節或花費上,明顯的看到他的限制,和憂心。
在經過這一年的職場打滾後,歷盡環境生態的不同,年老體衰的默認,終於回歸家庭。
這一年讓他感受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配偶是他永遠的依靠,用得到的是財產,用不到的是遺產。

半個月來,他比以往更溫柔,睡到自然醒的滋味原來是這麼幸福~他如是說
泡個溫泉也讓他充滿幸福如嬰兒,以前還會拒絕一二次和我的朋友聚會,現在自在得像兄妹,我想該是我的好友要有心理準備了,請把他看成你的兄長吧,因為他適應得比任何人還快!

我不在時,他寫書法,打球,上網,睡個午覺,好自在。
兩個人時,會邀我要去哪裡走走?去哪裡玩?,會主動提議去吃甚麼,和我看同樣的電視劇<同仇敵愾>,和我一起擦地板,喝茶和以往真是天壤之別,不再有很多藉口如塞車、太晚、太累、太~~~
三兩天就想一個花招,真的像小孩子般的快樂。

唯一不變的是~看車訊永遠看不膩,還不是那幾款嗎?
好啦!決定買車了!既然要花【媳婦】的錢,就卯起來花吧!
此時,他老兄又恢復本姓,再等等會有新款的出現,哈~每年都有新款,請繼續等吧!反正我永遠支持你。

倒是最近他常跟我說;他覺得人生好像快到盡頭了,他看開了也想通了,他要好好的享受生活
我說;其實我也覺得活夠了,最近兩人的想法常常是相通的默契十足,有時會心一笑,有時擊掌叫好,嗯~感覺真好!




1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爸的心情多半是你給他的吧
你的支持與鼓勵才讓他變得如此適應生活

怎麼會現在就活夠呢
還有那麼多國家沒去呢....

他可能想到不用留下遺產
所以開始好好享受了吧

希望你們能開始好好享受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