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前夕

老公:
明天將是你真正告別職場的最後一天,我在此恭喜你。
其實在年初你已經預告過,只是沒想到來得如此之快,還好我們早有心理準備,只等你真正的甘願回家。
上禮拜一晚上,你問我要如何洗米,你說;從現在開始,我煮飯給妳吃!
我以為你在開玩笑,原來你這次玩真的,這個禮拜二晚上你很晚才睡覺,因為你很興奮,再3天你可以睡到自然醒,原來你是那麼羨慕我啊?

我知道這一年來你很辛苦,壓力大,最主要的是你沒休假過,對年歲已高的人其實是不適合的,我心疼卻也無奈,因為這是你要的,萬事萬物自有其理,我只能等,等你累了倦鳥歸巢的一天。

你退休那4年,我已經養成依賴你的習慣,當你重做馮婦這一年我是很難過的,除了上課外,我無法自己出門,因為沒有你的陪伴,我失去了帶同學去旅遊的動力,因為捨不得你沒跟上。

昨天你說~許多檯面上很風光的男人,回到家卻被太太嫌到沒有一塊好的,只有我把你捧捧高高的。
我說~因為你的確如此ㄚ!因為你比我好!

昨晚我有點發神經,我一直抱著你說,我們要好好的過日,如果我先死,相信你會好好的活下去,如果你先走了,或許我後腳跟進。
你沒回應,但是你的眼神告訴我,你是知道的,這個獨當一面堅強40年的老婆真的老了、累了,只差沒喝蠻牛而已。現在輪到你照顧我了,我會不會太?大膽?敢死?

今晚我們兩人都很興奮,我幫你燙最後一件襯衫,後天你要去台南陪你心愛的閎閎幾天,你說要騎腳踏車去幼稚園帶閎閎,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我好生羨慕!好好玩吧,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我們閎ㄝ真有福氣,一下子ㄚ嬤,一下子是大姨,現在來了老公公,幼稚園老師眼睛花掉了。


今晚兒子來電問明天要不要慶祝?我說下次吧!

女兒問你要不要跟他們夫妻用餐 ?你急著要回家,所以婉拒了。

錡哥問你明天中午有沒有空?我說;你40年來沒溜過班,就讓你保持你的格調吧!他說;他也是<話筒兩端同時傳出一陣一陣的笑聲>

老公~今、明兩天就留給我們自己吧!









3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昨天晚上我們將腳踏車擦乾淨
打好氣 阿公在停車場試載了一下閎閎
這祖孫倆可是笑得合不攏嘴呢

可惜沒拿相機照起來
臭小子可真是開心呢
我想阿公也是吧
跟去年去花蓮騎車時的燦爛笑容有的比囉

這次的爸爸跟上次被迫退休真的不一樣了

我真的是很幸福
你.珊還有現在的爸爸
哈哈哈...大家都幫我做家事
我又可以當少奶奶幾天了

幽人 提到...

聽說爸爸昨晚為了晾衣服,到1點半才睡,今天他很高興跟我說,被單洗好了,他要去擦地板了。哇塞!太厲害了!看來我也可以比照辦理了,以後地板和洗衣全歸他管哩,哈哈~托你的福。

臭小子媽咪 提到...

對啊
我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他幫我做家事耶
誰叫他是我爸爸
今天早上還交代他幫我洗床單
嘻嘻嘻...我是怕他沒事做想回台北了
不過他可能會覺得太累 還是趕快回去好了
呵呵呵....
爸爸現在可是很厲害的家庭煮夫呢
我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