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兒子~謝謝你

我家的家庭電話簿,從望萍在學生時代做的到現在,已經使用了10幾年了,10多年來加的加、減的減,整張紙已經滿目瘡痍,該重新整理了。

這學期報名永和社大的電腦實用進階班,很有勇氣的、、、、

對一個未曾學過電腦的人,沒從初級班開始,直接跳入進階,考量的是時間問題,星期三晚上對我最適合。

老師一開始就教PowerPoint,問題來了!上課才知道同學大半是舊生,所以老師很輕鬆的帶過,對初學的我,我只能慢慢摸索,還好我是很容易不恥下問的人,加上人人有“好為人師”的優點,我很快得到指導,因為座位不固定也真有好處,所以坐在我周圍的同學幾乎被我煩過,感謝啦!

我的電腦是office2003,老師教的是office2007,所以我必須重灌程式,請兒子回家幫忙把容量放大,順便刪除不用的挪出空間來,灌好後,我開始想利用機會好好整理電話簿了!

兒子說;打開Excel就可以操作了。
真好!我打開了~~面對一片格子,我真的很茫然,此時終於了解〝知難行易〞的道理。

馬上求救,請兒子教我操作方式,他一句話:老師沒教嗎?

我說:沒有!他教簡報,而且也才上二堂課。他說:好;然後把滑鼠移來移去,將格式弄好。我開始打字,整個下午,我忙著呢~~~打好了一半,想試試看效果如何?

我叫:兒子ㄚ,我要列印!他說:你不是最會操作列印的?我說:是ㄚ!可是這次印不出來?兒子一看,印表機沒連線在電腦上!他雙手一張,無奈的笑。

終於印出來了,不錯!繼續寫完後開始列印後半段,咦?怎麼沒框線?

兒子ㄚ:怎麼沒格子跟框線呢?

兒子從他房間走到你面前,180公分的身軀如同一個巨人站在156公分坐著的老母親面前,頭斜一邊:不是操作給妳看過了嗎?

我一副做錯事畏畏縮縮的回答:你滑鼠移來移去那麼快,我那來得及看,那麼兇幹嘛?

他也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又做了一次,邊做邊說:黑色墨水沒了,所以用藍色的線,要多一道手續!唉!兒子;你以為你老媽是天才嗎?電腦這玩意兒,我靠的是晚上睡不著的時間和棄而不捨的毅力,不斷的反覆摸索來的,我已經夠厲害了,請支持我!教教我!雖然我也知道你比別人家的小孩有耐心又體貼,而且我真的一直在叫你,很煩對不?就請你看在我是你媽,在你小時候我牽過多少次你的小手,你才會走路的份上,體諒一下喔!

果然你真的好貼心,晚上你就買了一台新印表機回來了,雖然覺得有點浪費,但是很高興你的用心和在乎,我欣然接受啦!

剛剛你來道晚安時,抱著我說:媽媽,我好愛妳!

兒子;我心亦然!祝你好夢!






3 則留言:

臭小子媽咪 提到...

恩...他已經跟我炫耀 他買了一台印表機給你了...呵呵呵...
不過你不常用所以建議你一個禮拜印個一兩張
讓印表機噴頭不要塞住
不過是他的心意啦
我也不好意思說浪費....嘻嘻..

水蓮阿媽 提到...

我覺得妳的兒子是非常有耐心的.據我了解沒幾個孩子有這麼耐心的.我建議你到永和圖書館.借本 offcc 或 windows 目錄前幾頁看一看(可借一個月)碰到問題根據課本解決.比上課快多。

我是社區資訊社水蓮.我有訂悅妳的部落格.有時間歡迎參加社區資訊社.除了班費200元其他免費。

幽人 提到...

謝謝水蓮媽媽,我的兒子真的很貼心,感謝你提供資訊給我,再次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