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生日

前天好友突然造訪,她捧了一束很浪漫的玫瑰和百合,這不像是她的風格,我有點訥悶?
她說:昨晚夢見我。要我別問夢中境,哈~我想也知,一定是為我添壽之夢吧!

昨天是我生日,她們夫婦和我那異父異母的弟弟、弟媳為我慶生,六人小組的慶生會已成立二年,有了默契,不會有路人甲路人乙,可是昨晚餐廳門口卻來了兩對金童玉女,每人手上捧著花、蛋糕、法國香檳顯得陣容龐大似的走了近來,我嚇了一跳,是文林班的同學,原來是異父異母的弟弟偷偷的告訴她們,為了要給老師驚喜,真是用心,感動ㄚ!我大聲唱:我比別人卡福氣啦!
本來飯後還要去喝茶的,無奈有人二瓶陳高加一瓶香檳,舌頭已經打結了,不准我們唱那又土又ㄕㄨㄥˇ 的生日歌,我正樂著呢!

回到家開門時,正奇怪我出去時有鎖門呀,為何一轉就開,一眼看見兒子和媳婦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等太久了,也是為了給我驚喜,沒事先約好,我和先生根本不知道,所以悠哉悠哉的逛台北街頭回來晚了。

兒子說無論如何都要為媽媽唱生日歌,我說舅舅不准,因為很土,兒子說:你本來就很土了不差這一次,而且不唱也不會變得有氣質的,唉!回來幹嘛?只為了消遣老娘?

以往我一直無法很自在的接受朋友為我慶生,10幾年來總是推三阻四,昨天是我第一次如此自在的享受友誼,為甚麼?

是前天那束花吧!一個夢,不吉利的夢境,讓我的朋友千里迢迢買了一束鮮紅的花來看我,添壽也好、沖喜也好,讓我感動的是友情的珍貴,有人為你操心,有人費心籌備,有人為你提早下課,有人等你,這是何其幸福的事!我當然接受

更感謝你們,敎會我給別人機會也是一項人生重要的功課!

親愛的朋友;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