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兄長的風範

今天台北天空下著雨,下午我和先生參加 釋慈悅法師,俗名:謝惠珠老師的告別式。

第二殯儀館及橋下的停車場不僅沒車位還大排長龍等待,我們只好在附近巷子尋找,加上假日,根本是一位難求,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在碰運氣,此時我心中默念; 釋慈悅法師:我們素昧平生,但是今天因為您兄嫂的關係,我和先生虔誠地來向您禮敬,送您一程,希望您想個辦法挪個車位吧!

果真就看見一位年輕人在發動車子,我問他是否要離開?他說:是,但必須要很久因為車好久沒開了。我說:沒關係!慢慢來!也許是我站在旁邊有壓力吧?沒幾分他就開走了,我一再的謝謝他。 當我們以小跑步的方式往殯儀館時看見那位年輕人停在紅線,整理他的車子,我真的感動,其實像這種願意為別人想的年輕人真的很窩心!


式場一片寧靜,不收禮金,凡簽名者均送一支傘,顯現喪家的用心。我到達時正在播放投影片,介紹謝老師ㄧ生的事蹟,在建中、在復興高中、在女師的點點滴滴,每張照片,謝老師的笑容總是燦爛看得出她的開朗。

公祭開始前,由司儀代唸兄長謝大哥所撰寫的ㄧ篇法師的事略,字字透露兄長的不捨、遺憾和祝福。及謝大哥女兒寫的ㄧ篇姑姪緣,深深的感受這個家族有一股強烈緊緊密合的情感。
而這個力量來自他們的兄嫂,謝大哥和美花在妹妹罹癌這四年中,他們是時時陪在身旁,給最好的醫療,是最好的精神支柱,像父母般的呵護。其實,最早離開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雖然惠珠老師沒結婚,但把一群姪兒女視為己出的管教,有兄長、姐妹的相挺,又有福氣在往生前於浴佛節當天皈依佛祖,法號:釋慈悅法師

一個人能為自己安排後事,其實是幸運的,何況在往生前幾個鐘頭,全家就圍著開始唸佛號到往生繼續唸了12小時,實是不簡單,可見 釋慈悅法師是多麼有福報的人啊!


釋慈悅法師


願您在天之靈保佑您謝家大小平安快樂!

也祝福您在西方極樂世界一切歡喜!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在下是謝慧珠老師建中46屆畢業的學生,上個月方得知老師辭世的消息,和幾位同學想到謝老師長居處聊表心意,但老師景美故居電話無人接聽,不知道可否提供謝老師兄長聯絡電話(如方便的話,可撥0916763371,敝姓邱),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