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做完功課才能睡覺去!

妳如何解決妳的煩腦?
當妳煩躁不安或極度排斥時,妳如何轉念?
這需要訓練,剛開始時我在內心極力對抗,「這不是我要的」,「這不該落在我頭上的」,「我為何不敢說不」,「我真的.........」這種種的對抗已形成強大的壓力網,罩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開始懷疑自己不夠慈悲,不夠溫暖,不夠有愛...這種反求諸己的做法,讓我更加不安更加煩躁更加生氣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動不動就想生氣,脾氣無處發……
忽然我想通了,我真的辦得到我想要的,放下我不想要,做不到的事嗎?如果真的美夢成真,我快樂嗎?
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原來我只是為抗拒而抗拒,毫無根據「這不是我要的」「這不該落在我頭上」....
忽然我醒悟了,以其抗拒,不如迎接,不如面對,不如轉念,不如放下,不如..............好多好多的不如如何如何!
終於我跳脫我的煩躁,我的不安,我的壓力自然遠離~~
因為我轉念了~~
是我的逃不掉,不是我的要不來!
我情願面對,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事,此生的功課,我做完功課才能合起書本睡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