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非顛即拂

一.
其實還不夠格談人生,只是常常會有點感觸抒發而已~~
每個過程都沒有一次就到位的,有些事經過50年才恍然大悟,
有些歷經4、5年才摸索出一個形,慢慢的有了具體一點的象了,
也不知哪天它又變動不居,離形離象了!雖說常常以不變應萬變,
倒不如說被逼到不得不變,唯有如此你才能心安理得!

這麼說,好像人生就太過悲情~~
其實不然,反倒是智慧的提升,慢慢的經驗的風向會讓你提早嗅出,
提高警覺!

我們必須尊重生命的差異性,各正性命,活出每人每個家的特質!

二.
偶然在電視劇裡看到一幕怵目驚心的對話~~
老先生哭倒在床上說:我活到60幾了,甚麼沒碰過,甚麼沒看過?
這次是無解了,居然束手無策~~~嗚嗚嗚~~我為甚麼到這種年紀還不能享福?

老太太很鎮靜的安慰他:我們一路跌跌撞撞過來,哪一次我們被打倒過?
我們甚麼時候沒有東山再起過?總有方法度過的!
看來女人總是堅強能先克服心中的恐懼。

但是男人說出一個關鍵點:我們老了!!我們沒有年輕的本錢了!!
我想打倒一個人最大的力量原來是老了!!
別再逞強說:人老心不老,要永遠保持年輕的一顆心!
那是天方夜譚~~~

顛頤、拂經、均是日仄之離大耋之凶的源頭!


三.
「抱歉,這是公司規定」戴勝益:只要對客人說這句話,就完蛋了!
【我這是這樣】我想:有這種想法的人也完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