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所見一二

前天晚上在公車上聽到一對建中的學生在談話,其中一位學長說:某某某有建中情結,總是活在自己的思考裡。
我在想,他說的活在自己的思考裡代表的是何意義?是養成獨立的思想,有獨特的風格?
還是因為剛愎自用而影響人際的不協調?

有位婦女因為不知道台北學苑要在哪一站下車?而頻頻問司機,我跟她說:我也要到台北學苑,到時候會叫她,因此就開起話頭,她要去上潛能開發課程,因為兒子上完後跟她溝通良好,所以她也來上,第一階段5天的課程2萬不到,每班一百人,報名都額滿。
我在想,一位60幾歲的母親願意花巨額來上課,證明她的柔軟與好學,也證明兒子的改變受肯定,相對的她以往在親子關係中,所受的煎熬應該也付出許多的心力吧?

昨上午車子經過一間養老院的門前,看到一位80幾歲的老媽媽坐在輪椅上,旁邊一位男子不斷的摸她的頭髮,好像在等車子要去看病,老媽媽神情很難過,一副非常不舒服的表情,人真的好可憐,老已無法自在行動又加上病痛,情何以堪?
想到不久將來,即將面臨此境,我一時心有戚戚焉,反是同學要我別想這麼多。
沒錯想再多,日子還是要過,不如把握當下,將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活得自在,活得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