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白賁之園】


如果我有一塊青草地,我想我會取名為【白賁之園】
〈白賁〉是反璞歸真的象,一個人歷經社會職場的歷練現在退休了,

又回歸自然,做真正的自己不用在講那些高來高去的應酬話,

到這時候~五顏六色多采多姿的人生歷練都經歷過了,飽經<賁>的歷練,

可是最後統統銷融在“白”之中!所有色彩都渾融成白色的光!

此時~布衣暖,菜根香,摘下假面具,不需要講假話,也少了虛偽的客套,

這就叫【白賁】沒有矯飾,真實自然!
如果老了退休了想學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我想我就住在

【白賁之園】文質彬彬味濃

【白賁高原】質勝於文樸實之野

【白賁之源】樸質的源頭
哈哈~吃了藥2小時還無法入睡的夢遊話,出爐了!

就這樣:ㄅㄞˊ ㄅㄧˋ无咎!回歸自然~~

那我的【白賁之園】在哪裡??
『遇雨看松色,隨山到水源。

溪花與禪意,相對亦忘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