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先迷後得主利

我把爸爸當偶像,因為沒看過比我爸帥氣瀟灑的男人!

我不喜歡我的母親,因為我不喜歡一個女人凡事都說好,
然後加上一句你認為可以就去做!

所以~~
當我看到我婆婆霸氣又有強烈個性時,我不僅喜歡其實是佩服的!
我掉入一個輪迴,依賴著婆婆做起我母親的樣板~~

原來~~
我走入母親的世界而不自知。

也因為如此~~
我慢慢體會母親的寬弘,老子不爭不取的智慧,
隨著年歲增長越是喜歡我的媽媽!

當我讀到坤卦,先迷後得,主利。
我恍然大悟~~這不就是我跟婆婆的互動關係嗎?
先迷失道,後順得常。
含章可貞,或從王事,无成有終。
這就是我婚後20年的生活寫照。

慢慢的媽媽婆婆,婆婆媽媽在我心裡交織交錯,卻也沒有衝突過。
就像以前我婆婆跟我媽媽睡在一起時,她們的鼾聲鳴奏曲一般協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