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好命盤?

幾乎所有命理老師都說;連戰先生的命盤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命盤。


可是他卻未當選總統。


如果他當選了,今天他可能就馬總統一樣眾人所矢,當然未必是好命盤。


未當選的他逍遙於兩岸之間,快樂的當連爺爺,也未必不是好命盤?只是人生畢竟有壯志未酬之憾!


所以好與壞的認定在哪裡?豈不是在當下的釋懷?


執著於好,將困於失敗的蒺藜,永遠跳脫不了心之困頓。忽然有了另一領悟,學學老人家的智慧,無法脫困,利用祭祀,就像易經困卦5爻君位的利用祭祀,受福也!


困卦卦辭也清楚表明,有言不信,你不會相信的,因為你不是大人之格!


人難免有不順心,不如你意之處,如果連自己都不放過,誰能放過你?


俗語說得好,氣別人之前先氣自己,自己不快樂,別人未必了解,又何苦背著十字架度過殘生?


那個人一生平順? 或許我的問題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個小問題?同一個問題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有的一笑置之,有的痛苦不堪,端看你的感受,就像多數人常說的一句話:你不是我!


沒錯~就是因為我不是你,所以無法了解你的激烈難過。


沒錯~就是因為你不是我,你無法體會別人的豁達與快速過關。


不是天生好命,是過關斬將的魄力,是水過無痕的放下,鴨子划水,冷暖自知。


命盤沒有好與壞,只有你認不認命,不是宿命論,是王老師說的:認命是好命,隨緣是好緣!


我認了我先天的命;我不美、不高,不苗條,不是富家女。


但是我可以活得快樂,不受其影響,因為我四肢健全,樂觀開朗,遇事面對,做到放下,做不到放棄也是一項哲學!


不要把別人的錯,如包袱般背著不放,因為那是她的包袱,你沒有義務幫她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