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自我發飆

以前每逢節日,必須祭拜祖先時,當時總覺得婆婆很容易動怒,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罵,尤其公公最可憐,一個祭品或燭臺擺歪了,都要被罵好久。

心裡常想:有這麼嚴重嗎?有需要小題大作嗎?直至.......................

今年七月中元節祭祖,下午我很不耐煩。
今天九九重陽祭祖,下午我開始自我發飆。

我想到婆婆的無理,簡直就如出一轍,唯一不同在;她敢罵人,我只敢自我發飆。
問題在哪裡?等我走出家門到外面繞了一圈回頭,方知癥結所在。

體力變差了,無法如年輕時一般,可以同時處理二、三件事發揮自如,所以心就急,心一急,人就煩躁,人煩躁就事事都不順眼,加上整屋子到處都是東西,就覺得狹隘又髒亂,好想棄屋而逃,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好想一眼望去,客廳只有一張桌子、幾張凳子,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該多好!

終於明白~為何住在旅館會放鬆,因為除了床及桌子以外無其他雜物,無包袱。
不像家,每件都是紀念品,處處有回憶兼故事性,沒一個丟得下手。
曾經有一念頭閃過,哪天發瘋,發揮我的破壞性,全丟進回收筒,甚至不小心,把自己也丟進去算啦!

沒有留言: